Sunday, June 24, 2007

10) 理想

如果说现在要想好自己未来的工作,也许我会有些不肯定。其实,我认为自己所知道的工作种类并不是很多,但是呢,也许我会当个高中老师,也许当个科学家,等等。如果我当一个老师的话,也许我喜欢的部分是批改文章的时候,也许我的评语对某些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可能,我也可以帮助一些同学寻求自己的未来。未来,是不是令人渴望又害怕的呢?如果当老师的有这个能力引导学生寻求自己的未来,创找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么这不是一件很伟大的事吗?如果当一个科学家,我不就可以研究新鲜的事,塑造着世界的未来吗?在我的研究中,我可能可以吸收不同的知识,学到许多关于宇宙的事情,增添自己的知识。我的研究可能会帮助别的人,让他们过着更美好的生活。若可以实现,那么我可不是在贡献会社会?我未来的工作是要我喜欢的吗?是要贡献给社会的吗,令身边的人感到自豪的吗?也许,我以后才可以找出自己的答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