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9) 少年文摘 2007年4月刊 题目:风不能将蝴蝶打败 文:其麦

我认为这个文章的老师是想告诉他的学生人生也许有十多波折,但是,如果有意志与坚强,就可能会克服这些困难,不被这些困难打败。如果你失去了你的意志,不就像是被风吹走的一张废纸?在人生道路,如果一遇到困难就退缩,那不就很难追求自己的理想吗?而且,我认为文章里的“我”那段期间会退步是因为“老师,家长,同学都看好”而自己“中考考砸”而觉得有些自卑。我也觉得作者的老师引导他的方式令我佩服。我也想,也许一些老师是能改变一些学生的未来的。如果这样,那么老师不就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吗?在文中,一个原本可能是在自暴自弃的学生不就受到文中的老师的影响而从新站起来吗?文中老师话中的“蝴蝶是有灵魂的”让我想到希望,在困难中是不是会有一线希望呢?

No comments: